他在隔岸观火

喜欢都是来自脑补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在没有仔细观察的情况下,还有就是看陌生人的情况下,看每一个人都是没有美丑之分的,美的惊艳不到哪去,丑的也没有想让人避开,会自动忽视很多东西。
但是一旦聚精会神开始观察,和这个人熟悉以后,就好像虚焦的镜头变清晰,一个普通的面相都好像加了大光圈背景虚到没边,每一个细节都展现的淋漓尽致,然后这个人的眉眼,神态都好像加了一层buff,变得好看了起来,变得特别了起来。
而好看的人却反之,越是仔细观察,看到的缺陷就越多,似乎这个人并没有刚开始时候看到的惊艳。
可能这中间需要的就是耐心吧,我总是很浮躁不愿意去接触新的人和事,新鲜感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难得的词汇,总觉得熟悉可以让我加成很多。
就像我拍人像总喜欢给熟人拍照片,这种熟悉感让我清楚的知道怎么拍才能把一个普通人的优点放到最大,而不熟悉同样可以让我把一个好看的姑娘拍丑,。
熟悉就像是一个十分主观的东西,而陌生所带来的客观又太过于冷漠,没有做到得心应手我就会很焦虑,所以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你对一个人没有足够的了解,怎么知道他是否是你真正喜欢的人呢?
我的记忆总是以影像的形式出现,做梦就像看电影一样,有时候看普通人像看乏味的电视剧,看到了喜欢的人就像是看到了爱情文艺片里的镜头,梦里的一切就像看好莱坞特效大片。
有时候剧本十分的乱,有时候机位离奇古怪,有时候主演和配角都丑陋不堪,唯独作为看客的我津津有味。可能喜欢一个人差不多也这样吧,开始并没有什么感觉的一个人,经过脑内加工,眼睛记录的拍摄手法,还有把普通的一个场景硬是加个特效慢动作变得罗曼蒂克。当我有这个想法时候,我就不由自主的去美化这个人,然后不停的从他身上找优点,这些积累让我对此人会产生好感。而就算是再喜欢我也总会当做一个悲剧的剧本,总是害怕得不到回应,甚至是恶语相向。
当所有的客观事物注入感情,就变得不再客观。人们总讲究情理,即使理智冷静也没有办法处理好掺杂了感情的事情,就像是明明他有错,脑补的buff还是会让你主观认为他没错,分明是自欺欺人,却总认为自己的观点是对的。
在对人事无所谓的时候,甚至可以大胆的放开了看,而真对什么上了心,就怯于自己的动作,害怕被人猜透了心思,不敢去接触,不敢去仔细的看,怕是我在接纳的同时还在输出。
我是一个近视,不知道视力正常的人有没有这种看到喜欢的人就来个脑内特写的感觉。而大部分的没耐心让我错过了很多,错过了风景,错过了爱情。
而我从来都不后悔,不管用了什么手段,只看达到最终效果,即使错过了很多,也不难过,顶多是遗憾和对自己生气,认为自己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去对一个没有结果的东西过度关注。
人生的路还很长,大脑这个存储卡里存满了我的各种未剪辑片段,而一旦激起了兴趣,所有的素材立马整理好,排版好,让我一件件回忆,去思考其中的细节,去揣测对方的想法,去大胆的假设。
每个人生都是剧本,但剧本也有好坏之分,毋庸置疑有的人一生烂到连钱都没法洗的程度,而有的人可以说是鬼才,剧本丰富,导演精彩,构图优秀,我还是倾向于有趣,而不是优秀。
让一个人让我感觉到平庸,所有对他的脑内滤镜和慢动作调整都会化为乌有。我喜欢的人无论怎么样的都是特别的,而我也一直希望我的感情能够得到回应,然而不可能的,日常滑铁卢烦我已经习惯,可我还是希望我喜欢的人能喜欢我。

评论

热度(1)